只想一心一意的搞文(瞎)学(JB)创(乱)作(写)

【仙流】呆呆

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

既然是儿童节的文,那就让小学生来当主角。(还可以用小学生的文笔,这样比较登对)


                                           呆    

七岁的流川枫安安静静的坐在写字桌前写作业,写着写着,随手在作业本上画了一个小人人,小人人只有一张脸,四四方方的像个板凳,可是却有一头尖尖的头发和笑弯弯的眼眉。流川又在旁边写了两个工整的字:呆呆。他托着腮,望着纸上的小人,嘴角扬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流川枫刚上一年级,入学才一个月,同校的二年级七班有一个男生,比他大一岁,长的就是这样副模样:尖尖的头发,爱笑的眉眼。流川遇见他的时候,正是入学的第一周,老师邀请二年级的学姐学长带领一年级的新生熟悉校园环境,让一年级的学生对于初入新的校园和接下来的学业增加一丝熟悉度和亲切感。一年级10班和二年级7班互为结队班级,于是两个班的小学生各自一字排开,面对面的选择自己带领参观的对象。

 

虽说才是七八岁的小朋友,可是大家都知道异性的美,于是二年级的学长面对的都是一年级的学妹,而学姐们都抢着带学弟。流川枫安静的站在队伍的末尾,他在打磕睡,才第一次上学不适应,晚上作业写到8点钟,对于一位每天要睡12个小时的小学生来说,他有些吃不消,因为早上7点就起床了,没有睡满12个小时很不舒服,于是他利用这短晢的时间,要把缺的一个小时觉给补上。

 

他站在队伍的末尾补觉,所以他没发现,多少双学姐的眼睛同时盯上了他,都想站到他的对面;他更没看到的是在这些学姐蠢蠢欲动,预备着挪开脚步向他靠拢时,有一个身影快得无以伦比的站在了他的对面,就像一阵清风吹过,闭着眼睛睡觉的流川感觉到了有个热烈的眼神盯着自己,他的眉头动了动,睁开了眼睛。

 

眼前出现了一张大大的笑脸,都快要贴到他脸上来了,诈一看到,十分吓人。我去,这神马东东啊?离这么近,怪吓人的。流川受到惊吓的同时,想都没想一拳挥了过去。

 

“嘭”的一声,打在对面小男孩的右脸上了。“啊”的一声,小男孩高声惨叫了一声,身体蹲了下来。“唰”老师和同学的眼光全都集中过来,发生了什么?人人头顶问号。

 

“老师”流川枫旁边的小胖墩立马举起手来报告:“我看见流川打人了”

 

“老师”仙道彰旁边的女同学立即也举起手来:“是仙道,他先凑过去要打流川的”

 

小胖墩反驳道:“不是,我亲眼看到流川举起右手挥拳打在他的脸上”一边说,一边模仿了一下,挥起小胖手,朝对面的学姐比划着。

 

学姐也不甘示弱,“不是,是仙道先靠近他,准备用脸揍他的”说完,学姐用脸贴近了小胖墩,示意就是这个样子。

 

“嘤嘤嘤,好闻啊,好香啊,学姐好漂亮”小胖墩感受到学姐靠近的脸蛋,内心激动无比,小胖脸涨的通红,手足无措的直揪衣角。

 

老师不再理会这两位小学生,于是想走过去问一下仙流两位的情况,这时仙道彰站了起来,扬起略微稍许发青的眼睛,挥挥手对老师说:“老师,没有啦,这位同学没有打我,他是准备撩头发的,不注意碰到我了呢”

 

老师看看他,满脸的不相信,他撩自己的头发,能打到你的眼睛???你八岁还是我八岁?

 

“老师,没关系啦,你看,我好好的,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呢,我们大家赶紧列队去完成任务吧”小仙道开心的说道。

 

老师看看流川刚刚清醒过来的眼神,心想:这位,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吧?好的。

 

于是小仙道自然而然的牵起了流川的小手,软软的,柔柔的,还有些肉肉的,一点儿也不像刚才挥拳般的强硬。再看看流川一脸懵圈的望着俩人手掺在一起,更满意了,这个弟弟比女孩子还要漂亮,而且身材修长,头发乌黑,睡醒的眼睛亮晶晶的十分闪亮,越看越欢喜。

 

选到合适的参观对象的学生们,就散开自主行动的,年长的二年级学生要领着一年级学生到学校的各个角落里给他们讲解一下学校的情况。

 

仙道直接拖着流川在校园里每个角落里疯跑,一会儿跑到食堂,跟他说有哪些好吃的;一会儿跑到图书馆,哇啦哇啦说了自己喜欢看的书;一会儿跑去自修室,指着座位告诉他坐在这里视线好,还凉快;一会儿跑去体育器材室,顺便拿了个篮球出来。捧在怀里,拖着流川枫就跑到了篮球场。

 

小学生的篮球场没有成人球场高,所以当仙道展示自己眼花缭乱的运球和上篮技巧时,他终于如愿的发现流川枫的眼睛又亮了几分,目光粘在他身上了。

 

他满意了,牵着他的手跑来跑去,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就是想让流川枫对他另眼相看,嗯,最好流川的眼睛里全是他,放进去整个儿人。

 

他把球递给流川,问他:“会打篮球吗?”流川摇摇头

 

“喜欢吗?”

 

流川想了想,说:“不知道”

 

“想试试吗?”他看得出,流川有可能会喜欢。

 

“嗯”流川点点头。

 

仙道把球递给他,他的手还很小,没有仙道的大,他两只手抱着球,以前只玩过小皮球,没有这个大。

 

于是仙道开始教他运球。

 

“重心压低,像我这样,拍打它,基础很重要哦,如果想练好篮球就要好好打下基础”小老师谆谆教悔。

“嗯”以前只玩过小皮球的流川,第一次接触到了篮球,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顺带着对这位小老师也多看了几眼。他比我高,还比我壮,嗯,我要超过他。篮球拍的也不错,我要拍的比他好。小小的心灵里萌芽了超过仙道的种子。

 

小仙道还不知道他内心的想法,看见流川目不转睛的盯着他,认真的思考,乐的合不拢嘴了。

 

目前的自己只有这么个一技之长,还是去年上学后才练的,只有这个能在学校拿得出手,果然,一举俘获了小学弟的芳心。

 

老师在前方呼唤了:“时间到了,请同学们前来集合,再各自回班。”

 

小仙道拉着小流川的手,抱着篮球飞快的跑去体育器材室,归还篮球,然后又拉着小流川的手,跑去集合的地方。

 

一边跑小流川一边想,除了打篮球的时候,他怎么一直拉着我的手呢?我也没这么笨,不会迷路的。不过,流川并没有挣脱开,因为仙道的手比他的大一丢丢,正好可以握住他手掌的大部份,而且仙道的手不像女生的手那么柔软,有一点点的硬朗,而且仙道身上有好闻的味道,就像洗干净的衣服放在阳光下晾晒再收回来时的那种味道。手拉手在一起的时候,就能闻到这种味道。

 

快到集合点了,仙道才想起来重要的事情:“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就知道他们喊你流川”对哦,流川也才想起来,只知道前面那个学姐喊他仙道。

 

于是俩人各自报了姓名。

 

仙道说:“流川枫,加入我们学校的篮球社吧,跟我一起打球”

 

流川毫不犹豫的说:“好”

 

仙道好开心,他摇摇流川的手:“以后,我们就是队友了,我们努力加油练习,一定可以拿到冠军的”

 

“嗯”流川点点头。

 

仙道好高兴,一想到可以和这位漂亮的学弟并肩拿冠军,哪怕是八字还没有一撇,也要开心飞起来,于是他一把从正面抱起了流川枫,转圈圈。

 

“哦…………我要拿第一啰,我要当冠军啰!!!”

 

仙道的劲好大,居然抱得紧紧的,流川都挣扎不出来。

 

流川低头从上往下看到仙道那张放大笑容的脸,绽放着说不出的高兴和兴奋。

 

“喂,放我下来,头晕哎”流川忍不住开口。


仙道不放,还在继续转圈圈。

 

流川皱眉,动不了手,于是抬起了脚,踹了他一脚。

 

“哎哟”仙道吃痛喊了一声才停止了转圈圈。

 

“流川,你干嘛踢我?”仙道放下他,问道。

 

流川看看他,心想:这个小孩儿莫不是有多动症?我见到他后,他可是一刻都动个不停。

 

流川回答他:“呆呆”

 

“???”仙道没听懂

 

“你,呆呆”流川说

 

仙道脸垮了。我这么能干,你不是应该夸夸我么?他内心想,可是他没说。

 

流川看到了仙道突然闷闷不乐,有些纳闷。

 

“你不高兴了?”流川问

 

“哼”仙道别扭的转过头去

 

“怎么啦?”流川继续问

 

“你说我呆”仙道气鼓鼓的说

 

“???”现在变成了流川一脸问号

 

“我怎么就呆呢?我一点儿也不呆,我可能干了,我还会钓鱼呢”仙道解释道

 

“我说你呆呆,也没有说你呆啊”流川说

 

“啊?”仙道一脸茫然,难道我们俩个人说的是不一样的呆字?或者一年级的小孩儿压根没学到这个字?

 

“在家里,我妈妈经常对我爸爸说,他是呆呆。我爸每次听了都很高兴”流川回忆着老爸听到老妈说他是呆呆时,那满脸幸福的模样。

 

“啊,是这样啊,那你妈是夸奖你爸吗?”仙道不理解的问

 

“嗯,我想是的”流川肯定的点点头。

 

仙道肉眼可见的又高兴了起来,于是他凭着自己小学二年级水平的理解,对流川说:“一个字的呆,代表这人是个傻子或白痴;两个字的呆呆,就表示是对于某人的喜欢或夸奖。那说明:流川,你妈妈很喜欢你爸爸呢,经常夸奖他”仙道得意洋洋的对他说。

 

“对,就是这样,我妈妈很喜欢我爸爸呢”小学一年级的流川简直不能再赞同了,这个理解说明仙道很有水平,不愧是学长。

 

“那流川是不是也很喜欢我?”仙道乘胜追击。

 

流川看看他,也没有很喜欢,毕竟才半天的时间,为什么要喜欢他?

 

于是他诚实的说:“不是很喜欢你”

 

但望着仙道灿烂的笑脸,他不想看到光彩消失,于是接下去说:“也许以后会喜欢”

 

果然,仙道听了之后高兴的又想抱起他转圈圈。。。。。。。。

 

前方传来老师的怒吼声:“仙道彰和流川枫,你俩干嘛呢?一路跑回来站在那里就不动了?让两个班级的同学全在等你们俩排队集合吗?再不过来,你俩就表演个节目再回班………………”怒吼声飘荡在操场的上空,迟迟没有离去。所有的同学都热烈的鼓起掌来,哇,有节目看哟。

 

这天的结局,是以仙道彰围绕着流川枫唱跳了一首我们的祖国是花园才解散回班的。流川负责当花园里的那朵花,而仙道则围着那朵花乱转。

 

——全文完——

 

 

 

 

 

 

 

 

 

 

 



评论(8)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